我校开展二级教代会建设调研工作

作者: 时间:2018-11-01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二级单位教职工(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二级教代会)建设,提高二级教代会标准化建设水平,近日,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同志一行,对我校资源学院、环测学院、公管学院、职教部、附属小学和经营实业公司等六家单位开展了二级教代会建设调研工作。校工会主席李来成、校党校专职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江涛、校机关党委书记夏柏年和校工会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学校工会主席李来成主持了调研交流会。二级单位党组织、行政、工会、教代会执委会、专委会等有关负责人及其他教代会代表和普通教职工,参加了汇报或座谈会。

调研主要采取听汇报、看材料、召开座谈会和组织民主测评等方式进行。二级教代会执委会在二级单位党组织的领导下进行了工作汇报。二级工会召集了本单位工作座谈会。调研同志观摩了二级教代会自然存档材料。结合座谈会,通过问卷方式进行了单位教职工满意度民主测评。此前,为加强二级教代会建设,学校专门下发了《中国矿业大学二级教代会制度实施办法》,按照“合格+特色”的工作指标要求,建立了二级单位教代会建设考核标准,出台了《中国矿业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考评办法(试行)》,为了对《考评办法》科学性、合理性进行验证,每位参加调研的人员对照二级教代会建设考评标准和考评细则,在单位调研的基础上,填写了《二级教代会建设考评评定表》,对考评二级以上考核指标、特色创新指标逐一给出考评等级,给出总体评价等级。并定性填写了《考评意见表》,对每个单位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同志,在每个单位调研后均发表了讲话,对各单位在二级教代会建设中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加强二级教代会建设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充分阐述,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明确指出,要求各单位要继续高度重视二级教代会建设,切实推动学校二级单位民主管理各项工作。他指出,教代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制度的重要内容,二级教代会是学校教代会制度和二级单位管理体制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二级单位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单位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实施有效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和基本制度,是调动教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教职工主人翁作用,增强教职工对学校工作责任感、参与感的重要载体,是落实教职工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评议监督权的重要保证,是推进学校科学决策、民主办学的重要制度设计。加强二级教代会建设,可以增强单位的凝聚力、向心力,可以提高政策的执行力,可以有效提升单位的质量和效益,增强单位的生产力,为单位的科学民主决策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调研中他也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关心教职工特别是青年教职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为教职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温暖和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调研后,各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单位做了表态性发言,表达了进一步做好工作的愿望。本次调研为摸清工作情况,全面做好二级教代会及其考评工作,积累了良好经验,打下良好基础。

蔡世华同志(左一)在资源学院进行调研
蔡世华同志(左一)在资源学院进行调研

在资源学院调研

在环测学院调研

在公管学院调研

在职教部调研

在附属小学调研

在实业公司调研





中国矿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中国矿业大学工会   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9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