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作者: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开幕式主会场

刘波书记作我校改革与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说明

宋学锋校长作学校2020年度工作报告

曹德欣副校长作2020年度学校财务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蔡世华副书记主持开幕式

卞正富副校长代表学校致开幕词

徐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徐州市教育工会主席高波致辞

校工会主席章毛平作学校第八届教代会执委会和第十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

开幕式主会场

分会场

分会场


1月20日下午,我校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力行楼明德礼堂开幕。

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原副校长赵跃民,副校长曹德欣、李强,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副校长卞正富、周福宝,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万红,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徐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徐州市教育工会主席高波,徐州市教育工会副主席田春传出席会议。全校341名正式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大会,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在各分会场收看大会实况直播。蔡世华副书记主持会议。

卞正富副校长代表学校致开幕词,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高波主席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工会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校工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立德树人担使命,全面建设高素质教职工队伍;要维权服务提质效,不断改善教职工生活品质;要改革创新促发展,着力打造过硬的工会组织。他表示,相信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推动徐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宋学锋校长作学校2020年度工作报告。他指出,一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学校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强化理论武装,思想和宣传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新提升;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师资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调整优化学科布局;完善科研运行机制,科学研究取得新成绩;坚持开放办学战略,对外合作交流不断推进;不断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建设,办学治校释放新活力;改善办学条件,和谐校园建设取得新进展。

宋学锋校长简要介绍了2021年学校工作思路。他希望与会代表对2021年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服务国家时代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十四五”开局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刘波书记作我校改革与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说明,介绍了规划编制过程、主要考虑和基本框架,并对若干重点问题进行了说明。她说,在全校干部、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下,经过规划预研、正式启动、战略谋划、问计求策、战略咨询、文本起草、征求意见等阶段和环节工作,历时近一年,学校集思广益、凝聚共识,集中起草、反复修改,形成了“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进入公开征集意见阶段,这一编制过程充分体现了科学、民主、依法的编制工作要求。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主要任务是集中回答“十四五”时期要建设什么样的矿大、采取什么具体举措、依靠什么动力建设矿大的问题。在具体编制时坚持三个“突出”,即突出积极回应外部变化和服从内部发展要求、突出内外衔接和统筹协调推进、突出行动谋划和举措落地。

刘波书记在谈到规划的框架体系和重点问题时指出,“建设一所更加开放、更加卓越、更有特色的研究型、创新型大学”,是我校在新形势下积极主动适应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做出的选择,是对党代会报告提出的“三大战略”的呼应,和学校长期以来坚持的办学定位一脉相承。她从更好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应对第四次工业革命及科技创新范式变革、落实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担当区域创新“引擎”等方面解读了“十四五”期间我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针对规划提出的“五大行动计划”和“四大引领保障工程”,她强调要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提升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能力,突出落地实施、强化规划的统筹发展作用。她还对规划中的重点项目和核心指标进行了简要说明。她希望与会代表聚焦学校发展方向,积极研讨、群策群力、凝聚共识,助力学校制定出一份高水平规划,推动学校“十四五”改革与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会上,曹德欣副校长作2020年度学校财务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第八届教代会执委会秘书长、校工会主席章毛平作学校第八届教代会执委会和第十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还以书面形式提交了《中国矿业大学改革与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2020年度学校学术发展报告》《第八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第十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实施办法(修订稿)》,供与会代表进行讨论、审议。


中国矿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中国矿业大学工会   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9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