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简介

中国矿业大学教代会1985年首次召开。一直以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教代会全体代表和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参与下,我校教代会工作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教代会在民主办学、依法治校中的重要作用,调动了广大教职工民主参与的热情,坚持完善以教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不断加强教代会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坚持教代会年会制度,进一步强化教代会的功能定位,形成了较完善的教代会制度体系,教代会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的运行轨道。

在大会闭会期间,教代会执委会认真落实教代会职权。教代会执委会及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充分发挥作用,坚持依法履职,完善民主参与,强化民主监督,主动关注民生,积极推进学校校务公开和二级单位教代会建设,有效地促进了学校的民主管理,促进了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的贯彻落实。为推进学校依法治校、民主管理,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目前,教代会下设民主管理工作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民主评议监督干部工作委员会、民主评议监督学术工作委员会、民主评议监督财务工作委员会、教职工生活福利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等七个专门工作委员会。

学校曾获江苏省校务公开先进单位,徐州市“创建标准化职代会示范单位”“民主管理先进单位”“教代会工作优秀单位”“职代会制度规范化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中国矿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中国矿业大学工会   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9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