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交教代会提案(意见)办理情况报告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教代会提案工作是教代会代表参加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是学校工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法制化的重要渠道。本次教代会提案最终征集到71内容涵盖了学校工作及教职工生活的多个方面。今年3-4月份,经提案委充分讨论,将部分诉求相近的提案合并立案后梳理为提案32件,其中重点提案10件,一般提案22件。转为意见或建议的28件。1件因为提案由于缺乏相关工作调研,不了解学校已有的相关政策,所提提案内容与已实施的政策一致,因而不予立案处理。本次提案承办和协办单位涉及到学校23单位和部门。教代会秘书处将提案办理的方案预转给相关提案的主办和协办单位负责人后,经过多次沟通和反复调整报学校相关领导审阅后,最终确认了提案办理的方案。4月15日召开了九届一次教代会提案交办会,校党委副书记、第九届教代会执委会主任蔡世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教代会提案各承办部门负责同志和教代会秘书处、提案工作委员会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布置了提案工作办理相关要求。

关于切实落实提案办理要求有以下几点提醒

一是提高提案办理效率。请各承办单位充分重视提案办理工作

1.按照今年提案办理要求,5月21意见建议回复在协同办公系统内提交完毕,下一步,由教代会秘书处将相关内容转给相应代表团团长。在网上协同办公流转处理意见建议”,需要用部门负责人的账号登录处理。教代会秘书处、执委会和相关专委会会根据提案办理进程进行相应的提案督办工作。

但是,由于在前期转为意见和建议的在协同办公系统里流转过程部分承办单位并没有针对意见和建议内容以及具体落实或者解释情况反馈,而是简单回复了已阅等字样。为了方便将具体落实情况或者针对性的解释反馈给提案人,我们特别重新设计了意见及建议处理情况反馈表(附表1),5月21前填报好并教代会提案办理群或者工会邮箱。教代会秘书处会分别将意见建议的答复情况反馈给相关代表所在代表团团长。

2.今年11月中旬左右,请各单位办结提案(包括一般提案和重点提案)本次提案办理答复,继续沿用网上提案办理系统。请各承办、协办部门(单位)登陆网上提案办理系统,在本部门(单位)的办理页面进行提案办理答复。用户名为承办单位负责人工号,初始密码:12345。

二是提升提案办理质量。提案办理不应满足于问题的解释,而要重在提案的切实落实。

提案中的好意见和建议,应在工作中给予充分的采纳,问题给予充分的解决。但是,往年有个别单位对提案只简单答复,仅仅是在我们做了哪些工作,至于提案涉及的具体问题则不予正面回应。意见没有采纳,该解决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或者该解释的内容没有和提案人解释清楚,就会有代表对提案的办理不满意,或不便于回答是否满意。这些都提醒我们要切实的加强和改进工作,还需要和代表做充分的沟通和交流。这些工作请我们各承办单位在今年的提案办理中充分予以重视。

为了及时跟进各单位提案处理的进度,了解推广各单位提案办理过程中总结出的的经验和方法,我们将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根据各承办单位处理的进展情况定期整理2021年教代会提案/意见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呈递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

为了详实的反馈提案处理的进度具体情况,烦请大家在5月27日前填报好《关于2021年教代会提案、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及附表2,并教代会提案办理群或者工会邮箱。教代会秘书处会汇总编制提案办理进报告,并呈递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

邮箱地址:gonghui@cumt.edu.cn联系人:赵鹏电话:83591263.


教代会秘书处办公室

                                  2021年5月17日



关于2021年教代会提案/意见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根据学校2021教代会提案交办会的有关精神和要求,现将我单位2021年教代会提案/建议办理情况整理如下:

一、基本情况

今年,**单位共收到教代会代表提案*件,其中重点提案*件,有关意见和建议*件。

收到建议提案后,本单位快速反应,是/否已经梳理相关内容,是/否召开专题会议集中研究,是/否逐一落实给相关分管领导,是/否逐一落实对应的科室,是/否已将各环节办理时限、具体要求等注意事项告知他们,是/否100%落实了办理责任。

*件提案和*意见和建议已经与提案人或意见建议人充分沟通,采取的电话/会议/其他方式沟通。

截至目前,已经部署交办*件提案*件建议意见,还有*件提案*件建议和意见在调研

*件提案已办结,是/否在教代会提案系统中提交部门提案办理回复

*件建议和意见已经办结,是/否通过协同办公系统办理回复

二、主要举措

例如:

1.部门分管领导提案代表电话沟通……;

2.召开了议提案面商会,诚心向代表、委员征求办理意见……

3.根据某提案的建议,组织专题调研……

4.其他(各单位的特色做法等

……

三、下步打算

1.

2.

……

**单位

**日


附表1:第九届一次教代会意见及建议处理反馈




意见及

建议题目


提案人


所属代表团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处理结果或反馈答复







      联系人:           负责领导:

协办单位处理结果或反馈答复








联系人:           负责领导:



附表2:**单位第九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统计表    截止        

提案题目

提案人


主办

或协办

提案负责领导

是否已与

提案人沟通

是否办理中

是否

办结

是否已提交提案系统

:关于教代会办理等提案

赵鹏

主办

王蕾












中国矿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中国矿业大学工会   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9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