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世华副书记主持召开教代会提案办理专题协调会

作者: 时间:2020-07-06 点击数:


73日,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执委会主任蔡世华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教代会提案办理沟通协调会议。提案人与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教务部、科研院、财务处、人力资源部、对外合作与发展处、人文与艺术学院等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提案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提案人人文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刘振首先介绍了 “以项目制方式推进校园文化活动开展,提升艺术类教师的认同感和价值感” 提案的背景、意义及诉求。校团委书记谢发国、人文艺术研究院院长史修永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尊旭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从学校艺术教育的主要落实和推动者的角度结合提案内容及部门工作提出了加强学校人文艺术教育的规划性,从学校层面规范化管理,加强制度保障等建议。校工会主席章毛平、财务处处长朱长风、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处长钟晓东、教务部副部长杨得利、科研院副院长易真龙以及提案委主任翟金玉等结合提案诉求和学校相关管理制度,就如何更好地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科学推进学校人文艺术教育的发展发表了看法和意见。大家认为加强学校人文艺术教育和实践应站在“兴文战略”和加强学校文化建设的高度,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分类统筹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并从课程建设,项目申报、评价方式和成果认定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与会相关单位的负责人都充分认识我校人文建设的重要性,从各自工作的不同角度针对提案都给予了积极回应。经过协调会的讨论,进一步开阔了思路,丰富了提案设想,找到了更多的途径去解决问题。明确以美育中心为主体单位,结合相关部门工作建议和深入调研,丰富和完善加强学校人文艺术教育的相关建议,形成学校人文艺术教育建设方案提交学校,助力学校人文艺术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的推动。同时,教代会秘书处要进一步协助代表做好提案的督办和推进工作。


会议现场

中国矿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中国矿业大学工会   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9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