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教代会提案交办会

作者: 时间:2017-04-28 点击数:


学校召开2017教代会提案交办会


2017年教代会提案交办会于2017428日上午在南湖校区行健楼C604会议室举行。校教代会执委会主任、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增国,本次提案的33个承办及协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教代会提案委员会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教代会秘书处秘书长、校工会主席李来成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针对提案工作发表了讲话。他首先简要回顾总结并点评了八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对于去年提案办理工作的创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过去一年教代会执委会、专委会加强了对提案办理的督办,开展了提案“回头看”工作,收到了明显成效;各承办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办理认真,落实有力。同时指出了提案办理工作的不足,有的单位对教代会办理的认识和重视不够,提案办理的质量、效率、满意度有待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的思考需要进一步加深;提案办理的时效性和协同度需要提高;提案的信息化建设需要改进。蔡书记对于2017年的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强调要进一步端正对提案工作的认识,高度重视提案问题的解决;要以开放的胸襟,开放办理提案,与提案人加强沟通,吸纳提案人参与提案的探讨办理;要增强提案办理的紧迫感,注重提案办理的时限和时效;教代会秘书处要加强服务、协调、督察和通报,及时反馈情况,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分析。他强调提案办理工作是现代大学民主办学的重要体现,要切实加强提案办理工作,提高提案人对提案办理的满意度。

校工会主席李来成强调各承办单位要树立责任意识,以问题为导向,提高提案办理的自觉性和自主性,教代会秘书处要加强提案的催办和督办工作,切实提高代表的满意度。会上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翟金玉同志对八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办理的要求进行了解读,提出提案办理注意事项,对提案办理信息系统进行了说明。

据悉,本次提案交办工作是在前期提案征集、审核立案、提案预转和信息反馈整理的基础上进行。原提案120件,同类归并整合后,为112件提案。涉及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共涉及33个承办和协办单位。






中国矿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中国矿业大学工会   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9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