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第五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作者: 时间:2017-05-12 点击数:

510日下午外文学院第五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式在文B508举行。校长葛世荣、校工会主席李来成等校领导及我院71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院党委书记何康林主持。

会上,葛世荣校长作重要讲话。葛校长从如何发挥外文学院在服务学校打造“三个一流”进程中的作用、外文学院特色学科建设与发展以及外文学院争创一级学科博士点等方面指出了重点和难点,明确了方向,并对学院未来改革发展中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给出了建议。

李来成主席代表校教代会执委会和校工会到会祝贺,并从二级学院教代会的功能、代表权利、教代会基本流程等方面阐述教代会在学院办学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并对开好教代会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院长吴格非代表学院做学院工作报告。吴院长对2016年学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对2017年学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针对2016年工作,吴院长从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学科与专业建设、科研工作、学术交流、党建工作和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整体来看,2016年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稳中有进,整体实力持续上升。但是,学院发展也依然存在问题与不足,广大教师对教育与科研关系的认知、高水平标志性科研成果、教师队伍学历水平层次、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存在短板,需要进一步改善。关于2017年学院的重点工作,吴院长指出,学院要围绕学校建设“三个一流”综合改革目标,制定和深化学院改革与发展定位与方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推进“四风”建设。经过五年的努力,力争把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建设成在理工科高校中有特色、国际化、高水平的外语学科。

副院长蔡可化作了学院财务报告,就2016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务预算方案作了说明。

大会还以书面形式提交了《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学院十三五改革和事业发展规划》、《学院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和《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供代表审议。



中国矿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中国矿业大学工会   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9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