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代会执委会第九次(扩大)会议

作者: 时间:2017-03-13 点击数:

 

2017310日下午,教代会执委会第九次(扩大)会议在工会二层会议室召开。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副校长秦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教代会执委会主任、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主持会议,教代会执委会委员、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秦勇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召开;肯定了执委会、专委会委员高度的责任感;肯定了教代会秘书处提交大会的《教代会工作要点》的基本内容。并提出要根据委员的意见做进一步修改。强调要进一步厘清教代会执委会工作机制,重点抓好教代会的提案办理、民主参与和民主决策工作,注重教代会执委会工作的过程和效果。对于提案工作的落实,要把握工作的每一步进展和工作细节,做好提案的分析工作;对于民主参与,要理清哪些工作需要在教代会上事先知道,哪些工作要在教代会上进行事务公开,职能部门的工作流程是什么;对于民主决策的事项,要抓好校内分配等关系教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要履行好教代会的民主监督评议权。要求教代会执委会、各专委会要加强学习和调研,并强调了执委会要有良好的会议会风,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

蔡世华同志表示,本次执委会开了一次很好的会议,对执委会职责、作用发挥进行了深入的思考,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这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今后执委会会议如何开的有内容、有实效、有价值。他强调执委会要进一步思考教代会作为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制度平台,应该做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事情,如何做好这些事情。要进一步理清教代会工作机构之间的关系。教代会执委会、专委会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他要求教代会秘书处,要根据各位执委会委员的意见,对今年的要点进行认真的修改,明确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最后蔡书记还对执委会、专委会的工作开展进行了进一步强调,提出了要求。

校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校工会主席李来成同志,解读了《教代会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内容,与会委员就2017年教代会执委会以及各专门委员会工作要点展开热烈而充分的讨论。围绕执委会及各专委会的工作职责、定位以及具体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同时,会议通过了《关于教代会专委会人员调整报告》教代会专委会人员调整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中国矿业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中国矿业大学工会   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91263